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陶倩2021-06-30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乃琳)6月28日下午,龙华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里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建设一支过硬政法队伍》为主题开展专题授课。区委政法委全体在编干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马里从百年党史的精神与力量、党史上的深圳壮烈篇章和如何建设过硬政法队伍三大方面,重点阐述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详细讲解了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和解放战争时期惠东宝人民护乡团、石坳反击战等壮阔历史篇章,并对建设“五个过硬”政法队伍提出具体要求。

马里强调,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忠诚意识。政治过硬就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第一位。二是要注重业务建设,提升能力素养。业务过硬就要不断提高执法能力,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舆论引导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建设,践行担当精神。责任过硬就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要勇于担责,勇于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四是要抓好纪律建设,规范行为养成。纪律过硬就要从严治己,始终坚守社会主义的法治信仰,健全纪律执行机制。五是要推动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突出民意导向,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影响群众安全感以及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