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档案话百年·党史上的龙华”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1-06-30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龙华区委(政府)办公室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国际档案日宣传结合起来,系统梳理馆藏档案和史志资料,于6月27日至7月16日推出“档案话百年·党史上的龙华”党史主题展及H5线上展。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深圳市档案馆、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宝安区档案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的倾力相助。

据了解,“档案话百年·党史上的龙华”党史主题展内容分为“农民运动·蓬勃开展”“众志成城·抗日救国”“龙华新生·庆祝解放”“艰辛曲折·探索发展”“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六大板块。通过精选龙华党史大事件,概括、凝练地回顾龙华人在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艰苦奋斗历程,见证龙华从苦难到辉煌的历史缩影,激励龙华儿女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担当。

此外,“档案话百年·党史上的龙华”系列宣传活动还包括举办线上档案知识及党史知识问答活动、组织“党史上的龙华”线上系列连载、开展龙华区专场档案业务培训活动及制作发放主题宣传品等,进一步提升全民档案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