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投控集团开展护河巡河志愿服务

编辑:陶倩2021-06-22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刘琴琴)近日,龙华投控集团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到观澜河流域开展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当日,龙华投控集团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在集团总部党群服务V站集合,沿观澜河向南开展护河巡河活动,还来到观澜河人工湿地,现场了解湿地的基本情况和生态原理以及保护重点要点。之后进行了水质简易检测的现场培训。

据悉,龙华投控集团专门请来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4名专业工作人员,对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进行现场培训,全程带领队员们在观澜河干流取水、检测,伴以细致讲解,帮助志愿者提升相关基础知识。

据介绍,龙华投控集团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护河巡河,并组建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将下设龙华投控集团、龙华运营公司、龙华开发公司、龙华物业公司、龙华股份公司、观澜开发运营公司和观澜物业公司七个工作组,对接区“河长制”办公室,定期沿观澜河开展护河、巡河活动并上报水质简易检测结果,以实际行动加强水资源保护,维护观澜河两岸环境卫生清洁。

接下来,龙华投控集团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各个工作小组将按照相关方案定期开展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包括垃圾清理、水质简易检测、向周边居民进行宣传等,如发现异常,将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同时,志愿服务队还将带动周边居民爱水护水,并参与到爱水护水行动中来,为观澜河“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