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网格员分秒必争 筑牢疫情“防控墙”

编辑:陶倩2021-06-21 16: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雅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情况。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网格员们再一次冲锋在前,打响电话、走上街头、深入小区、敲开家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用“白加黑”“五加二”的高强度工作模式,和时间赛跑,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点、到户、到人,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凌晨3点的章阁社区网格站,仍旧灯火通明、“热火朝天”。“您好,我是章阁社区网格站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最近到过广州吗?”打电话的声音此起彼伏,网格员们一边询问,一边记录信息,争分夺秒筛查到过风险地区的辖区居民。

针对电话未接通的人员,网格员们则亲自到访,与星月为伴,挨家挨户核查,用身体力行守好每个“格”,织密一张“网”。“我们防疫信息核查一刻也慢不得。”终于在早上7点结束一轮核查的网格员小吴,给自己泡了一碗方便面,夏天长时间的工作让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衫,短暂休息后,小吴又将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中。

为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面对格外繁重的工作任务,网格员们分秒必争,午休时间也不例外。在章阁社区网格站,饭桌与会议的“碰撞”常常上演,午餐时间就是会议时间,人人都是“一心二用”的“高手”,只为更好地将工作部署落实。

人均“两万步”的网格员们,脚步不仅局限在办公室和邻里人家,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药店、诊所、跨境作业点……为把好重要场所防控关卡,网格员们深入最前线,开展防疫宣传,一声又一声叮嘱、一遍又一遍检查,督促企业不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夏天最炎热的午后,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步履不停。遇到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网格员们还能化身“司机”,开来“爱心的士”,专车接送特殊人员,协助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守网有责、守网担责、守网尽责。章阁网格员们在各自的“网格”上挥洒汗水、辛勤付出,用脚板织密“防护网”,以行动筑牢“防控墙”,为章阁社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强而有力的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