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既是父亲 也是普通人眼中的抗疫英雄

编辑:陶倩2021-06-21 10: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对于工作、生活在大浪街道的许多“父亲”而言,今年的父亲节注定与以往不同。昨天是父亲节,但一大批“父亲们”再次集结,以“逆行者”的角色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放下对家的牵挂,用汗水向儿女诠释什么是舍小家顾大家,什么是为父则刚,更是以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担当与责任。

杨锦源(左二)巡查社区药店落实防疫情况。


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党委副书记杨锦源: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

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党委副书记杨锦源是同胜社区战疫的指挥员。疫情发生以来,他靠前指挥,在数据核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疫工作中跑出了加速度。

同胜社区拥有19个城中村,居住人口达8.6万人,流动人口多,一天中人员数据信息核查最高峰达1598条。为了实现“当日清零”的目标,他时常说道:“抗疫非常时刻,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我们必须练就‘三头六臂’。”

白天到防疫卡口、药店、商超等重点区域指挥、部署,晚上盯紧人员信息核查、核酸检测清零工作,凌晨两三点的办公室依旧能够看到他奋战的身影。在这场战疫中,杨锦源的两个孩子正值高考,一直坚守防控阵地的他无暇顾及今年高考的孩子,欣慰的是孩子们非常懂事,一直默默在背后支持他的工作,面对人生大考和疫情考验,他们时常互通视频,相互鼓励,一起加油!

张建刚(右一)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大浪街道社区管理组副组长张建刚:

每人节省十几秒是我最大的期望

“大家排好队,请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保持1米距离。”这是大浪街道社区管理组副组长张建刚昨天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烈日当空口干舌燥,张建刚全然不顾,当起核酸检测点的人肉“大声公”。在核酸检测现场,总能见到他不停穿梭的忙碌身影。身边的大喇叭一刻都没离手,用着沙哑的声音一遍遍给居民讲解注意事项。在他的指挥下,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再苦再累也要发挥军人的战斗精神,每人节省十几秒,群众等待的时间就大大缩短,这是我最大的期望。”张建刚坚定地说道。

因为得知父亲在父亲节当天要参加奔赴一线抗疫,张建刚的儿子前一天就为他准备了节日礼物。前天晚上深夜,张建刚回到家中看到儿子给自己准备的礼物后,疲惫感瞬间消失一大半,心里暖暖的。

叶伟新(右一)及女儿叶莉(右二)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谭罗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叶伟新:

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登记信息……在大浪街道同胜社区谭罗新一村防疫卡口,谭罗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叶伟新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叶伟新身兼多职,白天到疫苗接种现场协助疫苗接种,下午到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晚上与亲人短暂相聚后,又匆忙奔赴卡口扫码测温。正在坚守卡口的叶伟新说道:“作为一名老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我手中的测温枪代表着一份责任,逢进必查必测,一人一车不得错漏。”

昨天是父亲节,叶伟新和女儿叶莉都在核酸采样点忙碌着。女儿通过微信向父亲送上节日祝福:“老爸,父亲节快乐,虽然没时间陪您过节,等疫情形势好转,我一定给您补上。”看着女儿发来的节日祝福,叶伟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这场战疫中,大浪街道不少父亲主动放弃与亲人团聚,坚守在战疫阵地,他们是抗疫中的战士,为疫情防控筑起“铜墙铁壁”。

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雪妮 宗阳洒/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