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塘社区网格员用心用情守护留观居民子女

编辑:卢东勃2021-06-21 10: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詹伟锋)“晚饭够不够吃?”“今天的作业做完没有?”“出门一定要告诉阿姨,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民治街道龙塘社区网格员罗纯香几天来与两名被隔离人员子女说得最多的话。父母被送去集中隔离点已有6天了,孩子们每天都被社区用心用情守护着……

6月12日,龙塘辖区一住户夫妇俩因疫情防控需要到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留观,家中两名在校子女无人照料。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关爱小组跟进孩子们的情况,安排片区网格员专门负责照顾小孩的起居饮食,交待党群服务中心专业社工为其提供心理疏导、作业辅导服务,不让孩子受到心理影响。网格员罗纯香每天为孩子们买早餐、送晚餐,晚上确认孩子们完成作业、漱洗完毕准备睡觉后离开,并及时与孩子父母沟通。她说:“社区党委交待的任务,我一定全力完成好。”

辖区另一户家庭母亲在集中隔离,父亲一人照顾三名子女,龙塘社区党委也多次上门了解需求,送上慰问物品,告诉他们有急事、难事,随时给社区打电话,社区工作人员会立马上门解决。

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龙塘社区党委特别注重社区人文关怀服务,从居家隔离人员的一系列温情关爱措施,到一线抗疫人员的贴身慰问,始终作为社区防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用心用爱守护社区。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