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三防责任人培训班 聚焦防灾减灾 筑起坚固防线

编辑:陶倩2021-04-22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庄向晖)为进一步增强龙华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三防责任意识,提高水旱风灾害防御专业知识水平,4月21日,龙华区三防办在龙华区安全教育基地举行区、街道、社区三防责任人培训班。区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分管负责人和三防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工作站分管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区三防办做了精心的筹备,专门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综合防灾减灾处二级调研员王常效进行授课。王常效结合龙华区防汛特点,通过真实的案例对灾情收集与统计、气象防灾减灾、三防应急管理以及水旱风灾害防御等进行全面、生动、精彩的讲解,对龙华三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全区三防工作相关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汛实务课。

据悉,本次培训是针对龙华区三防责任人大幅度变动的实际情况,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备汛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相关负责人三防应急处置能力,使全区处级、科级三防责任人的三防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防汛业务知识和能力进一步系统化和规范化,科学决策、指挥调度和快速反应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