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数说|6万份外卖备注里,挑食的人在挑剔什么

编辑:刘晓宇2021-04-21 09:36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比起好不好吃,挑食的人更关心自己能不能吃。为了把挑剔传达到位,避免商家看漏,挑食的人在摸爬滚打中摸索出了一套醒目的备注方式。

佐料被挑剔的次数最多,除了许多人不接受,还因为它们几乎存在于各种外卖菜品中。在153种常见的外卖菜品中,出现葱、辣和香菜的品类均在105种以上。也就是说,一个讨厌葱、辣和香菜的人,点外卖时需要写明备注的概率高达70%。如果只是讨厌某种蔬菜,需要写备注的概率就要低很多。

而像米粉、米线、面馆、川湘菜这些大家经常会点的外卖品类,往往又是佐料的“重灾区”。尤其是当你想吃米粉、米线的时候,想要自动避开葱、辣和香菜是几乎不可能的事。

除了佐料和蔬菜,其他食物的避险路径就相对“垂直”一些。比如红豆、葡萄干和芒果,最常出现在甜品以及奶茶果汁里,你根本不用担心在点烧烤的时候会遇到它们。

当然,许多人为了想吃的东西是会选择“铤而走险”的,但往往也让食物失去了灵魂。这种让厨师落泪的备注,常见于点川湘菜不放辣,点麻辣烫不要麻也不要辣。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