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社区活动精彩丰富 力推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陶倩2021-04-20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桔塘社区

草地音乐会唱出爱党爱国之情

桔塘社区草地音乐会上,孩子用歌声表达爱党之情。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钟丹蓉/文 记者 陈建华/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月17日19时,龙华环城绿道传来热血沸腾的大合唱,引来市民聚集观看。原来,这是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组织开展的一场庆祝建党100周年草地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男女老少一起歌唱祖国,以歌声向党致敬。

据介绍,这次草地音乐会以红色音乐为主线,串联励志奋斗、青春怀旧的歌曲,表演者皆来自桔塘社区“能人库”,汇聚了辖区广大热爱音乐的少年、青工以及中老年人。前期,社区在寻找“能人”时发现,居民中音乐爱好者众多,且都想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回馈大众,桔塘社区党委立即联动资源,组织了这场精彩的音乐会。

“追梦”少儿合唱团以一首《少年》为开场,展现青春阳光的少年感和朝气向上的精神面貌;青工乐队唱响心中的热爱与梦想,一首福城原创《我的奋斗我的城》唱出来深奋斗的坚定与无悔;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谢丁福也来到现场,用浑厚的歌声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岁月。

“梦想成真了!”罗荣平是当天草地音乐会的表演者之一,他经常来绿道散步、弹吉他,也看到了很多音乐爱好者在这里独自表演,一直希望能将大家组织起来,开展一次交流活动,而此次音乐会正好圆了他的梦想。他激动地表示,“感谢社区提供的平台,这场草地音乐会氛围很好,我们既能玩音乐、享受音乐,又能从中吸收到奋斗的力量。”

据悉,桔塘社区党委将继续秉承党建引领、共建共治的理念,充分凝聚社区能人队伍,将党史学习教育春风化雨,多渠道多形式融合居民的文化生活,不断创新开展丰富的党群共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福民社区

成立讲师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福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正式成立。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胡延生/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黄励铮/图)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16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正式成立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记者了解到,讲师团由党委班子、党支部书记、社区工作者、群团组织代表等组成。

当天,讲师团团长、社区党委书记张国帆为首批讲师颁发聘书,并开讲党课。张国帆以“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上诞生”为主题,带领社区50多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居委会、群团组织、股份公司代表,围绕“红船精神”,回顾党的发展历史和奋斗经验,结合社区的工作,畅谈他的“初心”之见。

据悉,福民社区讲师团将在社区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围绕“初心”“廉政”“奋斗”“民法典”“治理”等主题,采用红色电影党课、音乐党课、体验式工作坊、翻转学习课堂、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每月深入花园小区、工业园区、学校、党群服务阵地等开展党课,与社区党员群众一道回望“初心使命”、讲好“奋斗故事”、走出“实干担当”。

松元厦社区

引导少年儿童学习党史和法治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祝兰兰)日前,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在振能学校开展“学史崇德法润校园”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社区普法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之情,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

本次竞赛一共有8支队伍参加,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以《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测试题》《未成年人保护法》《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知识竞赛题库》《校园法治教育知识竞赛题库》等为基础,重点围绕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党史、法治等知识点出题,让青少年在竞赛过程中有更多收获。

在必答题环节,各支队伍都表现优异,均以全对的成绩进入下一轮。抢答环节掀起了全场的高潮,参赛选手们屏息细听,并以最快的速度按下抢答键。经过激烈的角逐,该校三年级五班以最高分夺得了第一名。现场200名小观众也参加了互动抢答环节,大家热情高涨、收获满满。

据悉,今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松元厦社区积极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做好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让青少年在党史教育中学法,深刻领悟党的法治思想,同时也在他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引导他们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广培社区

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党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智浩)4月16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委启动奋斗学堂第一课,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烟桥故居以体验式、情景式的讲课方式,让党员身临其境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修养。

当天,广培社区党委书记绍芳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陈烟桥故居,了解陈烟桥事迹。全体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陈烟桥故居,认真聆听党员志愿者对陈烟桥事迹的讲解,感受陈烟桥博大的爱国情怀。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党的宗旨,模范带头、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

在随后的党课中,绍芳以“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发展历程为课程脉络,突出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她强调,广培社区党委要不断强化党的纪律意识、党性意识、为民意识,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新澜社区

青少年亮才艺展风采向党致敬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小金 李晓宝)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培养青少年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操和远大志向,4月17日下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联合观澜街道关工委,共同举办“红星闪闪照我心,童心共筑中国梦”——新澜社区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少年才艺比赛决赛。

经过此前的初赛角逐,共有10名青少年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气氛隆重热烈,参赛选手们在舞台上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和诗词朗诵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他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稳健大气的台风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肯定,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党是太阳我是花》《童心向党》《不忘初心》等曲目表达了新时代少年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一片赤诚之心。

本次才艺比赛展示了新澜社区青少年艺术才华和精神面貌,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豪迈与激情,同时也激发了青少年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增强了青少年的凝聚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