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激发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情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陶倩2021-04-20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妇联

开展“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红色教育

辖区青少年参观弓村村史馆。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近日,龙华街道妇联在弓村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童心向党薪火相传”红色教育活动,吸引辖区30户家庭踊跃参与。

此次活动充分挖掘龙华本地历史资源特点,将具有革命历史意义的弓村村史馆开辟为“儿童友好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以趣味性、探索性的教学方式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通过参观弓村村史馆、观看红色电影《夺冠》、开展巧手拼图等环节,引导辖区青少年回顾革命征程,体验红色历史,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热情,培养坚韧不拔、勇于挑战的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悉,龙华街道后续还将进一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往深处延伸。


清华社区

开展“趣味党史,益童成长”活动

清华社区党委党史、益童成长活动绘本分享环节。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在新碑村服务V站开展“阅党史润童年”系列活动,吸引众多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开始,青少年通过热身游戏“下大雨”拉近彼此距离。随后,社工将青少年分为3组,参与党建知识竞答、绘本阅读、心得分享三个环节。

在“党建知识竞答”环节,社工提出党建知识问答题、选择题,青少年们踊跃参与,一只只高举的小手,一句句抢答,体现他们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在绘本阅读环节,社工带领青少年阅读《少年游击队》绘本,讲述了战争时期一支“少年游击队”在条件艰难的情况下与敌人英勇作战并达成目标的故事;最后,社工邀请青少年分享学习心得,谢海林同学表示,正因为无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年轻一代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报效祖国。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学习到丰富的党史知识,培养爱党、爱国情怀。


华联社区

青少年自制手抄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为引导社区居民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近日,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青少年手抄报活动,吸引约7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以“党史”为主题开展,通过制作手抄报形式,引导青少年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活动获得社区青少年热烈响应,共收到美观大方、富有创意的手抄报作品60幅,分别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若干名,同时为获奖者颁发了精美礼品。下一步,华联社区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纵深发展。

玉翠社区

青少年主题绘画献礼建党100周年

为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17日下午,玉翠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青少年绘画活动。

活动中,社工带领青少年分享自己想对祖国说的祝福语,引导青少年围绕爱党爱国主题展开绘画创作,孩子们认真描绘五星红旗、共产主义旗帜、和平鸽、牡丹花等标志性素材,用丰富的想象力,填充缤纷色彩,以独特又充满个性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主题绘画创作带领青少年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家国、砥砺奋进,将红色基因厚植于心,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景龙社区

开展亲子红色团建拓展共议会

为引导青少年学党史、悟思想、勇创新,18日上午,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红色团建拓展共议会,吸引15对社区亲子参与。

工作人员讲解了活动环节、活动任务、组织纪律与团队分工等内容,并在讲解结束后将青少年分组,方便下一阶段开展讨论。在讨论环节,青少年们踊跃发言,纷纷为活动策划建言献策,积极认领各项任务,为能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而兴奋不已。大家还为各自所在的小组起了队名和口号,“少年先锋队”“红星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自己参与策划的红色团建活动能早日开展。

此次共议会讨论产生的意见、建议,将为社区后续结合青少年需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红色团建活动提供重要参考。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梁宇健 邓广谦 邓秀梅 陈绘锦 吴虹 杨铉潇 黄福珍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