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

编辑:陶倩2021-04-19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萍萍 王庆爽)为进一步加强街道森林防灭火队的扑火安全理论知识学习、扑救技能培训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面提高队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近日,观澜街道应急办组织开展了“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

据悉,观澜街道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对“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作出部署安排,要求森林防灭火队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宣传、认真排查、做好演练,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保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观澜街道森林防灭火队迅速落实街道部署,重点督查辖区公园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等情况。截至目前,森林防灭火队在各公园、山林地区入口处悬挂森林防火警示横幅标语45条、张贴森林防火海报80份,整改隐患16处;同时组织队员观看森林火灾安全扑救等视频,并在求雨岭鸵鸟山庄开展应急演练,提升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森林消防安全。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持续夯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教育,强化督查督导,为全力做好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