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观澜街道诉讼服务站挂牌

编辑:陶倩2021-04-19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丹萍)4月15日,观澜街道举行龙华区人民法院观澜街道诉讼服务站揭牌仪式,标志着龙华区人民法院驻观澜街道诉讼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观澜街道诉讼服务站设立于观澜街道办事处综合楼一楼信访接待大厅内,常驻两名专职律师接待来访群众,负责解答法律咨询、化解矛盾纠纷、指导群众完成网上立案手续以及代写法律文书等工作。通过建立街道诉讼服务站,将诉讼服务工作前移,为辖区群众提供了地理位置上和司法服务上的便捷,同时通过专人专业专责的指导协助,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切实帮助群众减轻诉讼困难,给予群众在家门口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体验。

接下来,观澜街道司法所将进一步探索完善诉讼服务站工作机制建设,充分协调街道法律顾问充实工作力量,努力拓宽服务内容提升工作质效,将司法服务与纠纷调解、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工作有机结合,将诉讼服务站打造成为群众提供更全面、更多样、更贴心法律服务的综合性平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