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窗口国际礼仪培训助推国际化街区建设

编辑:卢东勃2021-04-16 15: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孙青青)为扎实推进民治国际化街区(人才街区)建设,全面营造国际化语言环境,提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国际化思维视野和国际化管理服务能力,近日,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联合街道党政综合办、党建工作办、经济服务办在牛栏前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举办了“民治街道窗口国际礼仪培训”。

本次培训现场播放了民治国际化街区宣传片,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民治国际化街区(人才街区)推进情况。本次活动,特邀曾经在微软公司大中华区担任培训老师的周桂梅老师和担任过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礼仪指导老师的中国形象礼仪十强讲师贾倩老师做“国际化服务”主题授课,两位老师围绕窗口国际形象礼仪、窗口国际政务日常英语的运用、情绪压力与管理等课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课程还邀请了部分外籍人士参与服务模拟互动环节,外籍嘉宾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现场予以了点评。整个培训干货满满,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国际化政务窗口服务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认识。“要积极热情,要细心耐心,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沟通能力和技巧。”首期培训结束后,新牛社区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全桂芝表示收获颇多。国际友人米娅也来到现场,她告诉记者,自己在民治辖区窗口单位办理过证件,工作人员热情又专业。据悉,4月25日还将举办第二期窗口国际礼仪培训。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计划联合相关部门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国际化街区双语服务专窗,兼顾中英文双语要素,打造国际化政务服务阵地,进一步推进民治国际化街区(人才街区)建设。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