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第八版新冠诊疗方案来了!“未接种新冠疫苗者”注意这点

编辑:刘诗瑾2021-04-16 09:45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今日(4月15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4月16日讯 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今日(4月15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其中明确:在疑似病例诊断中,近期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者的相关抗体检测结果不作为参考指标;在确诊病例诊断中,抗体诊断仅适用于“未接种新冠疫苗者”。

此次修订明确提出新冠肺炎的诊断原则,即:根据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等进行综合分析,作出诊断。

诊疗方案进一步强调了预防接种对疾病防控的重要性,指出“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低发病率和重症率的有效手段,符合接种条件者均可接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监制:柯成韵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