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昨日入汛 发现灾情险情可以拨打这些电话

编辑:黄春才2021-04-16 09:43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发现灾情险情可以拨打这些电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4月15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获悉,全省于4月15日起进入2021年汛期。今年汛期深圳气候将呈现“前汛期强对流天气频繁,大范围暴雨集中偏晚,后汛期台风偏早偏重”等特点。当天,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发布消息,要求各区(新区、特别合作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纪律,按照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据了解,今年汛期,深圳气候将呈现“前汛期强对流天气频繁,大范围暴雨集中偏晚,后汛期台风偏早偏重”等特点,局地强对流天气和台风在近5年中属于偏重年份,需重点关注。4月开始深圳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前汛期共有7次至9次雷雨大风天气,其中4月有2次至3次,首场大范围暴雨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

值得一提的是,后汛期台风影响较过去两年偏早偏重,进入深圳市500公里的台风约有5个至8个,并可能有台风登陆大湾区。暴雨高峰时段在6月至9月,较常年偏晚。此外,夏季高温炎热、秋季干旱等气象灾害也可能对深圳市带来不利影响。

汛期到来,深圳面临的主要风险有三方面,一是前汛期突发局地强对流多,导致气象灾害和次生灾害的影响大。二是6~9月局地暴雨和强风、台风的次生衍生致灾风险高。三是夏季高温炎热天气多,2020年秋春连旱情况可能再次出现,森林火险、市民健康风险、城市用水调度等方面影响广。

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提醒,如发现防汛防旱防风灾情险情或安全隐患,市民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属地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合作区管委会)三防值班报灾电话,简要、准确地描述时间、地点、人员伤亡、损失和影响以及联系方式等内容,以便快速核查和处置。也可拨打市三防指挥部汛期24小时值班电话,报告灾情险情。

险情救援电话

深圳市三防指挥部:83071111

福田区三防指挥部:83151968

罗湖区三防指挥部:25410022

盐田区三防指挥部:22354396

南山区三防指挥部:26669911

宝安区三防指挥部:29996913

龙岗区三防指挥部:28945555

龙华区三防指挥部:23336688

坪山区三防指挥部:84622785

光明区三防指挥部:88211748

大鹏新区三防指挥部:28666666

深汕特别合作区三防指挥部:22106112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