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划出生产经营单位逃生线 守护生命通道

编辑:陶倩2021-04-16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企业车间内各操作岗位、区域划分标识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柳江/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期,针对辖区部分工贸企业和工业园区标识标线磨损缺失、仓库管理混乱和新成立的园企普遍未规范划线的现象,观澜街道决定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划线”专项整治行动,划出“逃生线”,守护“生命通道”。

4月8日,观澜街道召开工贸行业和工业园区“划线”行动工作部署会,印发《关于开展工贸企业和工业园区“划线行动”的通知》,明确了工业园区、企业生产车间、仓库等区域“划线”的具体要点,在全街道工贸企业和工业园区全面规范标线设置,实行设备设施定置化管理,做到厂区、车间、仓库清晰并分区域使用,全力提高生产经营单位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据统计,自4月12日观澜街道“划线”行动开展以来,已有15家园区、29家企业积极响应,主动在本园区、企业“划线”。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划线”行动不仅是规范管理的体现,更是安全救援的保障,是衡量一个地区、一个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是否规范有序的标志。在发生意外事件时,这一条条线和一个个通道就是企业自身的“逃生线”和“生命通道”。

下一步,观澜街道将加大专项执法力度,倒逼各工业园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入园即有清晰醒目的“4米生命的宽度”消防通道,入企即有明朗的功能分区、入仓即有如墙般的救援通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