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老党员带领青少年学党史

编辑:陶倩2021-04-16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包丽娜 尹洁)为加强社区青少年对党的认识和了解,促使其形成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品格,观澜街道桂花社区组织开展五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历史革命”青少年红色教育小组活动,已分别于4月10日、11日在桂花居委会二楼开展了小组两场,共吸引社区9-12岁的13名青少年参加。

此次小组活动特邀请了社区老党员杨叔进行讲解。杨叔以讲故事的形式,结合PPT文字、图片、视频等向组员讲述党的建立过程、建党期间发生的大事件以及相关人物等,并带领组员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建党节、建党100周年标识及其所代表的含义。老党员绘声绘色的授课方式深受组员们的喜爱,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十分专注,活动氛围较好。

本次活动充分运用社区老党员资源,通过“以老带小”,传承红色精神,起到了一定的榜样作用。在接下来的三场活动中,社工将通过历史大事件分享、红色影片观看等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红色网格、红色物业建设,打造“良序性”人文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