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推动隐患整治 优化交通环境

编辑:陶倩2021-04-16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为跟踪督办年度重点建议,推动龙华区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取得新成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华率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视察调研活动。

视察组先后来到锦绣新村停车场、三联路与东环一路交会口以及人民路-和平路口现场,对城中村停车难、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公交车快速道设置不合理等问题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交通安全情况。同时,在龙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实时察看了全区交通流量监测、区域路况等可视化指挥平台运行情况。

随后,视察组还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交警大队以及龙华街道、福城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大代表纷纷针对现场视察所发现的问题找症结提建议。区人大代表代伟建议,提高交通配套设施的科技含量,用科技的力量提升龙华交通治理能力。区人大代表李娟提出,龙华区不少城中村面临停车难问题,可以合理规划停车位,并充分利用周边商场、写字楼资源形成“错峰停车”;同时,探索引进专业的代停车预约公司,帮助城中村居民解决停车难问题。

李友华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已确定《完善基层治理体制,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建议》为2021年重点建议,而道路交通安全正是基层治理的一个重要方面和具体抓手。李友华强调,一是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治理意义重大,应当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参与,全社会重视的氛围;二是相关单位应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治理力度大、办法多、效果好的管理合力;三是从措施上进行创新,拿出让群众眼前一亮的举措整治交通安全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四是各街道要组织代表全面细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视察活动,充分调研、掌握实情、发现问题,提出高质量、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