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下楼就能打疫苗 龙华区疫苗接种流动车开进写字楼

编辑:卢东勃2021-04-15 18: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 (记者 陶倩)让疫苗“多跑路”,让居民“少跑腿”。4月14-15日,龙华区民治街道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到了展滔科技大厦,为这里约2500名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活动分两天进行,每天到货1200支疫苗,从早上九点半开始接种,预计下午四点半结束。

记者在现场看到,网格员、义工、安保人员、写字楼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指导大家预约、填表,维持秩序,缩短等候时间。接种点设有登记区、填表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并安排了一辆急救车和专业急救人员,以应对突发状况。

流动接种车由大巴车改造而成,红色的车身非常显眼,车上设置了冷链区、接种区,接种人员实行上下通道分离。车上配备有医用智能冷藏冰箱2台、医用智能冰柜4台,取疫苗不需要打开冰柜,只需点击电子屏冰柜就能自动推出疫苗,精准控温;电子温度计和水银温度计双重测温,确保疫苗安全;信息系统与省平台联网,全程可追溯。

“打完疫苗后记得多喝水。”每接种完一人,护士都会耐心地告知受种者注意事项,并发放温馨提示条,注明接种时间,确保受种者留观30分钟后离开。在留观区,郭先生一脸轻松,他表示,平时上班没有太多空余时间,这种接种方式很方便。谢女士是通过公司了解到此次接种疫苗的消息,“医生的水平很厉害,打针一点都不痛。”

龙华区人民医院上塘道社康副护士长张艳香告诉记者,流动车上安排了4组接种台,一个接种护士配一个助理护士,一次可同时接种4人。中午大家也是轮流用餐,确保接种工作的连续性,便于受种者更快更好地接种。

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饶静表示,接下来会根据社区的实际需求,制定接种车的使用计划表,秉着周一至周五去写字楼、商圈、产业园区,周六周日去小区、商超的原则,发挥接种车的最大作用和效益,让疫苗“多跑路”,让居民“少跑腿”,给大家带来下楼就能接种疫苗的方便。

记者从龙华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目前全区共开放77个社康机构(其中公办58家、社会办19家)、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富士康2个园区集中临时接种点、6个大型临时接种点(观湖街道玫瑰苑、民治街道龙悦居中医馆、龙华街道龙华文体中心、大浪街道颐丰华、福城街道茜坑居委会、观澜街道银星高科技园)、民治街道流动接种车。截至2021年4月14日,龙华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546032剂,累计接种446901人。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