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破获冒充“女友”用微信盗窃钱财网络诈骗案

编辑:陶倩2021-04-06 10: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钟宏机)网上交友陷阱多,尤其网上谈恋爱,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恋实施诈骗。近日,龙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女友”用微信盗窃钱财的网络诈骗案。

3月27日,男子柳某来到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微信里的2000多元钱被“女友”李某转走了。

接到报案后,观澜派出所民警迅速介入调查。经询问了解到,3月26日晚柳某在用手机上微信时,突遇被强制下线,直到半小时后才正常登上,随后就发现自己微信钱包里的2000余元钱被“女友”李某通过发红包的方式转走了。

办案民警经过深入分析研判、抽丝剥茧,终于弄清楚了事实真相。原来,刘某的女友“李某”本人并不存在,而是由蔡某鑫编造并扮演的,期间担心骗局败露,蔡某鑫始终回避见面,继续编造理由欺骗“男友”柳某。目标锁定后,民警立即展开抓捕行动,3月29日晚,民警带队在宝安区福永街道某工业区蹲守,成功将嫌疑人蔡某鑫抓获。

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蔡某鑫知道自己的身份已败露,对自己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今年2月底,蔡某鑫冒充未婚女子李某,通过某相亲平台认识了柳某,然后互留电话和加微信聊天,之后二人通过深入聊天发展成恋人关系。3月23日,蔡某鑫以检查柳某微信里有没有其他女生为由,获取到柳某的微信账号和密码,以及手机验证码。在3月26日晚上,蔡某鑫登陆柳某的微信,将微信里的2000余元以发红包的方式转到自己的微信账户里,之后就将柳某的电话和微信拉黑。

目前,蔡某鑫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5日,其盗窃的2000余元也已被追缴并发还给受害人柳某。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在不知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要随意将自己的微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告诉对方,同时要定期对账号密码进行更改,提高防范意识,守护自身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