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宣传整治双管齐下 多方联动文明执法

编辑:陶倩2021-04-06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执法队伍整装待发。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彭晓峰 王庆爽 文/图)去年以来,观澜街道部分区域占道经营、乱摆卖、乱堆放、乱张贴、超门线经营等市容乱象出现回潮,观澜街道党工委对此十分重视,于近日组织开展市容乱象集中整治行动,并在新澜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容整治攻坚行动。截至目前,行动共出动人员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劝导超门店经营200余宗,纠正各类市容乱象400余起,立案查处10宗,罚款8500元。

据了解,为使此次攻坚行动顺利开展,观澜街道党工委统筹综治维稳、综合执法、公安交通及各社区等单位,组建了由10名执法公务员和40名由各部门抽调的精兵强将组成的专职队伍,制订了专项行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决定奋战一个月,每天从7时30分开始至23时,分四个时段全天开展行动。街道强化谋篇布局,联合联动,务求整个行动做到依法、依规、依章,有礼、有力、有节,用心、用力、用劲,彰显严格执法、根治“六乱”的底气、正气、硬气。

一是宣传先行,文明执法。在行动中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制作宣传彩页和宣传音频,通过宣传车走街串巷有针对性地在全辖区进行宣传。制作执法政策和法规推广类、以案释法专题系列等短小有力的美篇在社区居民生活微信群中进行群体宣传,使执法政策和法规深入人心,人人知晓。

二是旗帜鲜明,严格执法。组织执法、公安、综治、律师等力量,对个别人员开展联合约谈训诫,表明街道依法整治市容、严肃查处的决心和信心;讲明讲透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市容违法行政处罚的措施和所承担的后果等。

三是重点突破,攻坚克难。对行动中屡教不改,阻挠执法、对抗执法的个别人员进行重点突破,严格执法。

四是以点带面,全面治理。以重构社区市容环境为目标,各职能部门共同协作,形成集中市容整治的组合拳,确保环境治理的连续性,以点带面,逐步推动市容整体好转和全面治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