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再添两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编辑:陶倩2021-04-06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悦居社康中医馆接种点秩序井然,市民排队接种疫苗。

龙华新闻讯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文 文/图)为方便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分流社康中心接种人群,在接到上级工作部署后,4月3日晚,龙华区人民医院联合龙华街道、民治街道连夜在龙华文体中心、龙悦居社康中医馆设立两个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两个临时接种点在4月4日下午开放接种,市民无需提前预约,携带身份证到现场即可接种。

记者获悉,4月4日开始,以上两个临时接种点各配备1800支疫苗。龙华区人民医院从31家社康中心抽调34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从9时到21时无间断为居民接种。现场还有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义工、党员志愿者维持秩序、保障后勤,形成一支分工合理、专业高效的服务团队。

4月4日下午,龙华文体中心和龙悦居社康中医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启用后,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还有不少企业组团来接种,现场扫码建档、填单、登记、接种、留观,现场秩序井然。

“看到网格员在群里发布消息,称龙华文体中心设了一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不用预约就能打,正好就在我家旁边。今天放假就来了,过程很顺利,现场提供的服务很贴心。”4日下午,市民王小姐看到消息后就来到龙华文体中心接种点,很快地完成了接种。据介绍,龙华文体中心接种点留观区由多功能会议厅改造而成,空间宽敞、环境舒适,入口处还贴心地为接种市民提供免费饼干和糖果。而位于龙悦居社康中医馆的龙悦居疫苗接种点靠近深圳北站,交通便利,每个接种台设置半封闭式的卡位,团体接种还会提供专车接送服务。

为让居民第一时间获取信息,相关单位发动各社区网格员在社区微信群内发布疫苗接种点开设信息,并公布当天接种点疫苗存量,避免居民白跑一趟。据统计,截至4月4日21时,仅半天时间,两个临时接种点就已完成接种2867剂次。截至4月5日15时,以上两个临时接种点已完成接种6400余剂次。据了解,这两个集中临时接种点将持续服务至6月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