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华中学开展“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04-05 11: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为扎实推进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四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之情,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与自豪感,近日,新华中学党总支组织举办了以“手绘四史小报,以感知助感受”为主题的学生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团辅导老师引导学生观看红色书刊、上网查询相关四史知识,并及时做笔记、提疑问。同学们在了解党的历史和革命先锋的光辉事迹后,以精湛的绘画技巧、独特的构思、精心的编排,创作出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造型别致的四史手抄报,一笔一画都饱含着对党和国家的深挚热爱与祝福。

新华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陆雄新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真正将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让学生在学习中体悟爱与感恩、热爱生命,使红色的基因根植于心,让家国情怀在心中发扬滋长。

新华中学始终重视对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的培养,一直坚持以课堂教学与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更是充分结合实际,把开展“学四史”系列教育活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心。据了解,除本次活动外,学校还开展了“学四史”教师书法大赛、师生共读原著等系列活动,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在新华园内蔚然成风。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