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你用的纸巾要涨价了?维达洁柔等都宣布了 咋回事?

编辑:刘晓宇2021-04-02 16:01内容来源:央视网

新闻提要

近期,维达、洁柔等国内知名纸业公司纷纷发布调价通知,将从今天起上调旗下产品价格。卓创资讯资深纸浆分析师 常俊婷:从去年的12月份到今年的3月上旬,可以看到进口木浆的价格分别涨了55%和70%。

近期,维达、洁柔等国内知名纸业公司纷纷发布调价通知,将从今天起上调旗下产品价格。此次涨价的原因是什么?调价幅度有多大呢?

涨声一片国内多家纸企集体调价

记者看到,维达纸业、中顺洁柔等均向经销商、渠道商发出调价通知函,表示从4月1日开始,生活用纸产品价格将大幅调整。

湖北省造纸协会秘书长顿志强:四大生活用纸企业,金红叶、恒安、维达、中顺(洁柔)齐聚湖北孝感市孝南地区,从4月1日,作为二季度节点,企业纷纷上调价格。

截至目前,市场上部分生活用纸产品上调了10%-20%。也是没有办法的上调,因为成本越来越高,压力也越来越大。

记者了解到,生活纸企“涨声一片”,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业内人士介绍,生活用纸最重要的原材料是木浆,约占总成本的60%左右。2020年三季度以来,木浆价格持续走高,涨幅近一倍。

卓创资讯资深纸浆分析师常俊婷:从去年的12月份到今年的3月上旬,可以看到进口木浆的价格分别涨了55%和70%。

记者了解到,一些大型纸企凭借资金优势,前期囤积了较多低价木浆,但随着库存木浆逐渐消耗,大企业也开始提价。3月上旬开始,进口木浆的现货价格冲高回落,但依然处于高位。中小型企业承压明显,河北地区生活用纸企业在3月中下旬开工仅在3-4成。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