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和联社区召开“日租房”警示教育现场会

编辑:陶倩2021-04-02 15: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魏琪)昨日,龙华街道和联社区工作站联合警区、消安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日租房”警示教育现场会,并在违规“日租房”现场周边显眼处张贴违规住人隐患“曝光台”,通过“负面曝光”+“现场警示”,督促各业主自觉履职,进一步落实出租屋业主的治安主体责任。

3月31日晚,龙华街道和联社区网格员在工作中发现,景乐南区11栋一楼及山咀头二区10巷2号2楼存在违规“日租房”,室内存在违规使用“花线”、居住人数超额、卫生环境恶劣等问题。社区工作站当即联合警区、执法三中队职能部门现场快速处置,对该日租房人员进行清离后,现场查封并对该日租房负责人予以警示教育。

4月1日下午,和联社区第一时间联合警区、消安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日租房”警示教育现场会,并在该场所周边各显眼处张贴违规住人隐患“曝光台”,旨在通过“负面曝光”+“现场警示”让更多的出租屋业主、楼栋长、“三小”场所等负责人有更多切身感受,以“微曝光”的方式督促各业主自觉履职,也让居民群众参与监督,进一步落实出租屋业主的治安主体责任,共同提高社区出租屋的治安管理水平。

在教育警示会上,和联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针对日租房、旅业式等出租屋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出租屋常见的各种安全隐患、出租屋管理事项,以及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处置方法,同时以“反面教材”剖析案情,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参会的屋主和二手房东进行分析和总结,要求及时发现掌握各种苗头,最大限度地把治安隐患、矛盾纠纷等消除在萌芽状态。

张贴在现场的“曝光台”让参会人员接受了教育、得到了警醒。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会受益匪浅,下一步将加强场所的治安管控能力,筑牢社会治安防控“防火墙”,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