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社区将微党课“搬”到绿道上开讲

编辑:陶倩2021-04-02 15: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水坑社区在环城绿道开展“我与深圳同成长”微党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古晶 潘利/文 记者 陈建华/图)3月31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将微党课“搬”到绿道上开讲,社区党委委员何晓如围绕“奋斗”主题在龙华环城绿道大水坑段开展“我与深圳同成长”微党课。

据悉,这是社区党委为社区工作站业务骨干“量身定制”的微党课,社区各功能组副组长作为社区工作当中的“中流砥柱”,是推进基层党建和社区各项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奋斗精神实实在在的践行者,更是跟深圳一齐成长的一代人。何晓如由此入手,将微党课讲堂搬到绿道上开讲。微风习习,芒果树下,12名业务骨干席地而坐,“同舟共济”“达芬奇密码”等开场小游戏逐步将学习氛围感“热”了起来。

何晓如将改革开放史、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史与自身的成长经历相结合,带领大家一同回忆深圳的变化、大水坑的变化,分享自身在部队的趣事、来社区工作的经历,将党课氛围推向高潮。

4月1日,大水坑社区三个股份公司董事长也握起“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的接力棒,从“奋斗”出发,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关键句,面向股份公司三会成员、青年代表开展了一堂分享式的微党课。他们从自身角色转变讲起,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讲述各自参与疫情防控的故事,用朴素的语言讲述有共同记忆的身边故事,引发现场年轻人的深思和共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