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春风便民 税惠万家 深圳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编辑:柳娜2021-04-02 07:2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昨日,深圳市税务局在会展中心举办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原标题:春风便民 税惠万家 深圳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昨日,深圳市税务局在会展中心举办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本次税收宣传月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发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圳方案,介绍区块链技术在税收领域的最新应用;以“学党史牢记为民初心办实事厚植人民情怀”倡议,将税惠政策落实到实处,优质贴心服务企业和经济大局。

启动仪式上,市税务局发布了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圳“一十百千”行动方案,介绍了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举措,详细展示了区块链电子发票、区块链破产事项联动办理云平台、“微税务”APP、“@深税”等智能应用。其中,“社保费区块链缴费证明现场在线打印技术”“缴费人权益实时到账(区块链)”“@深税开通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等一系列“区块链+税务”运用成果,引起与会人士关注、点赞。

深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区块链技术作为提升税收治理能力的新型技术手段,在为企业降本提效、实现政府部门间的数据信息共享、提高工作协同效率、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成效显著。

据悉,税宣月期间,深圳税务还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结合起来,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

昨日,深圳市税务局还全天开展“‘税惠万家’税收服务超市”活动,开设“百家惠”“大聚惠”“微享惠”“高峰惠”等四大税企论坛,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自然人、大企业、小微企业与高端制造业等方面的税收政策和服务举措,解答市民疑难,回应公众关切。

[编辑:柳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