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网楼”联动强化出租屋管理

编辑:陶倩2021-03-04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朱县华)为进一步消除辖区房屋各类安全隐患,近期,观澜街道牛湖社区深化“入楼四必查,入户四必检”机制,组织网格员、楼长对出租屋开展联防联控,强化动态监管,提升居住环境。

行动中,牛湖社区网格员联同楼长坚持“栋栋必查,不漏一户”的原则,对出租屋一律开展入楼四必查: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入户停放、消防安全通道是否堵塞、安全出口是否畅通、“7个1”消防设备是否齐全;入户四必检:出租屋内是否存在电气线路乱接乱拉、燃气燃具是否违规接用及老化破损、浴室内是否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是否按要求安装防坠网。同时,现场清理简易隐患,对不能当场整改的,网格员先登记在册,要求楼长限期整改,并定期回访,做好跟踪管理。

据统计,春节前后,牛湖社区共检查出租屋4510余间(套),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85条。下一步,牛湖社区将继续发挥“网楼”联动作用,推进群防群治,扎实开展出租屋综合管理,建设宜居宜业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