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编辑:陶倩2021-03-04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庆爽)3月3日上午,观澜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观澜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是紧扣中央精神,把准各项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一个目标要求,做到贯穿始终;要坚决落实六个重点任务,做到有的放矢。

三是立足观澜实际,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各级党组织要按方案抓好学习教育,各级党员要做好表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办实事解难题,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观澜本地及龙华红色资源,讲活党的故事;要加强宣传引导,以“跟党一起奋斗”为主题做好建党百年红色教育“大文章”;要坚持统筹兼顾,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加速建设生态文化高科技深北新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