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与深化打造“六个观湖”结合起来

编辑:陶倩2021-03-04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3月3日,观湖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街道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街道各级党组织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持续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坚持学史崇德,始终为民、务实、清廉;要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责、担难、担险。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打造“六个观湖”结合起来,全面建设数字经济先行区高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心城区。

会议强调,街道各级党组织要承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由“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真学实做、注重方法创新、抓好社会宣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通过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现场体验学、联系实际学,在全社会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在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党日、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学习活动基础上,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激发学习热情,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跟党一起奋斗”为主题做好建党百年红色教育“大文章”,依托奋斗者广场、党建引领扶贫特色街道等阵地建设,加强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好老战士、老党员、老同志的重要作用,挖掘街道历史题材、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让干部群众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奋斗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