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茜坑社区联合开展出租屋用电安全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1-03-04 08: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文 赵永飞/图)为给社区居民一个安全的用电环境,杜绝触电事故再次发生,近日,福城街道新和、茜坑社区开展多次联合行动,商讨解决安全隐患的良策,制定整改行动的工作计划。

去年12月初,社区联合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组织70余名网格员、楼长、业主前后6次开展城中村用电安全宣教活动,了解规范地线安装的重要性,吸引近700余名楼长参与。宣教活动采取视频培训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形式,通俗易懂,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

为摸清社区居民的用电情况,社区党委班子带头走街串巷,地毯式进行摸排不漏一栋一户,竹村、田背、武馆、松元围等11个城中村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经过精准排查,辖区86栋城中村住宅接地电阻大于4欧姆,不符合用电安全标准。街道和社区联合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接地系统重新进行布设,确保接入住宅的接地系统电阻小于4欧姆。而整改的过程也是困难重重,部分业主对整改行动并不理解,有的甚至很排斥。为此,社区工作人员苦口婆心举例子、讲事实、说故事、摆道理,原本一开始反对的居民也都配合起来。

经过尽3个多月的努力,系统监测到需要整改用电的86处地线均已完成整改,此外,另有20处系统监测名单以外的地线也都整改完成,整改完成率达到120%。

从排查隐患到整改完毕,新和、茜坑两个社区建立动态排查销号机制,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维护良序安全的居住环境,让居民的居住环境更加安全、更加放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