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化身“健康大使” 提升公民健康素养

编辑:陶倩2021-03-04 08: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刘佩)老百姓的健康科普需求旺盛,健康是人人关心的话题,所以,跟健康相关的信息一直都备受大众青睐。3月3日上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员联合湖润名苑社康医生,在辖区城中村开展提升公民健康素养专题宣传活动,大受辖区老百姓欢迎。

活动中,福城街道网格员首先配合社康医生向群众普及公民健康素养66条,包括了基本技能(12条)、基本知识和理念(25条)、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29条)。随后社康医生为群众进行免费测量血压,网格员则对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健康的母婴”宣传册。在活动的空隙,网格员邀请在场的群众进行“2021年龙华区居民健康素养网络答题”扫码活动,同时呼吁在辖区内居住的65岁以上老年人前往社康医院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此次活动辖区群众不仅参与度高,且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接下来,福城街道网格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守护辖区平安的同时继续做好居民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健康意识,营造“人人关心健康,人人促进健康”的氛围,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平安献策献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