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我的龙华·我的家”公益云课堂:书法家趣谈汉字夺一等奖

编辑:陶倩2021-03-03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听一段中国文化名人胜利大营救的故事;重温那些年我们学过的毛泽东诗词;探一段大浪乌石岗的百年历史变迁……近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我的龙华·我的家”公益云课堂活动获奖名单出炉。此次活动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奖品为价值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购书券。

作为“为爱留深·乐在龙华”系列活动之一,“我的龙华·我的家”公益云课堂活动面向龙华区留深教师、非遗传承人、文艺工作者、阅读达人等群体征集视频,并在春节期间进行专题推送、展播。

围绕“我的龙华·我的家”主题,活动另辟蹊径,把展现自我的舞台留给留深的龙华市民,通过“云课堂”形式,将文化送进千家万户。

此次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为《中国汉字的形意趣谈》,由书法艺术家郭晶主讲。在“云课堂”中,郭晶介绍文字最早开始出现的时候,是依照其类别,以象形为主,后来经过衍生,形和声相结合就形成了字。许多人认为中国的文字是象形字,郭晶认为不然,他说汉字应该是音型文字。在“云课堂”中郭晶还通过市民常见的一些寓意吉祥的汉字进行分析和解说,深入浅出,让观看“云课堂”的市民更易于接收汉字文化知识。

据悉,2021年春节,为让市民体验留深过年的乐趣,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精心策划“为爱留深·乐在龙华”系列活动,围绕“乐宅”“乐晒”“乐游”“乐购”“乐享”五大主题,准备了106场惠民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