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外来务工人员就业情况

编辑:陶倩2021-03-03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颜佳佳)昨日上午,龙华街道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就业专题视察活动。视察组一行深入三和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大厅,与现场求职者、用人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求职者意向及企业用工需求。

据了解,深圳市三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求职登记、职业介绍、择业指导及就业法律法规咨询等。数据统计显示,自2017年以来,三和人才集团月均服务招聘企业1.3家(次)左右,月均提供就业岗位约20万个,年提供就业岗位超200万个,综合类人才求职量月均4万至5万人次。

此次专题视察旨在进一步推进辖区就业服务保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针对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区人大代表邹永芳表示,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测温、查码、登记等防疫全程闭环工作,巩固当前抗疫成果;积极开发“线上+线下”招聘渠道,改善辖区企业招聘,人才就业难等问题,进一步促进企业招聘,人才就业匹配精准化、高效化;进一步做好劳动法等相关法律宣传工作,同时劳动执法部门要加大对非法黑中介打击力度,积极维护好辖区广大求职者和合法人力资源公司的权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