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医改办要求龙华持之以恒做强市民健康基础大平台

编辑:陶倩2021-03-03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3月2日上午,市医改办现场督导组前来龙华区督导2020年度重大疾病防控、健康深圳和深化医改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副区长邓艳东、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前往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鹭湖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进行现场督导,对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健康社区建设等工作亮点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现场督导结束后,随即在区委大楼109会议室召开督导评估汇报会。会上,邓艳东就龙华区2020年度重大疾病防控、健康深圳和深化医改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汇报,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针对所关心的问题,督导组同与会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上,督导组认为,龙华区在疫情防控、健康龙华建设、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成绩可圈可点,形成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指出龙华区在区级健康服务体系功能定位方面、基层医疗集团体制机制方面、居民健康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提出针对性要求和建议。

督导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龙华区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继续巩固提升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隔离医学观察、物资储备等应急战备能力。二是坚定不移优化区级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强化政府投入责任,在财政补助、绩效考核、人事薪酬等方面健全“强基层、促健康”激励约束机制,着力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三是持之以恒做强市民健康基础大平台。推进社康机构扩面提质增效,着力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全面增强社康机构服务功能,深入推进家庭医生服务,规范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进健康服务网格化、清单化、标准化、智能化。四是继续深化“健康龙华”建设。推动建立健康影响评价制度,将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推动街道健康社区行动推进委员会、健康社区工作小组组织架构建设“全覆盖”,落实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基层组织健康社区建设主体责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