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文化新“三馆”用地获批

编辑:孙逊2021-03-02 15:4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3月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深圳湾文化广场(深圳创意设计馆和深圳科技生活馆)和深圳自然博物馆等3项建设项目用地批准信息公开表。

深圳自然博物馆中标方案。 (资料图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3月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深圳湾文化广场(深圳创意设计馆和深圳科技生活馆)和深圳自然博物馆等3项建设项目用地批准信息公开表。

该信息披露,深圳湾文化广场(深圳创意设计馆和深圳科技生活馆)位于南山区,划拨供应50899.24平方米文体设施用地;深圳自然博物馆位于坪山区,划拨供应42005.53平方米文体设施用地。这两个项目用地单位都是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记者了解到,深圳湾文化广场位于后海中心区,以创业路为轴线、人才公园公共岸线为生态资源,规划包含A区深圳创意设计馆和深圳科技生活馆;B、C区城市山谷文化商业区。A区规划滨水文化艺术馆群,将以文化原石为设计灵感,建造深圳创意设计馆和科技生活馆等公共建筑。场馆与自然融为一体,形成一个微微起伏的景观地形。

依托深圳创意设计馆、科技生活馆,联动深圳湾文化广场B、C地块,建构展示南山形象的文化客厅。在保利剧院、海岸城等已有文化设施基础上,配合规划建设深圳创意设计馆和科技生活馆,在后海片区打造具有未来创意和科技感的少儿图书馆,建设深圳湾戏院,开展京剧、豫剧等多种传统戏曲演出。建设深圳湾剧院,开展歌剧、舞剧、音乐剧等西方舞台剧演出。此外,新建字节跳动大湾区总部、华强方特总部大厦,发展文化科技融合特色的数字文化产业。

深圳自然博物馆选址于坪山区燕子湖片区的核心区域,规划文祥路以北、红花路以南,服务区域覆盖深圳全市,辐射范围达珠三角地区乃至华南地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深圳自然博物馆以“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大型综合性自然博物馆为建设目标,深圳自然博物馆集自然历史遗物收藏中心、自然标本陈列展览中心、自然科学研究中心、科普教育中心为一体,建成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座创新型自然博物馆和深圳公共文化、文明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