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杨飞飞要将产业工人、农民工心声“捎上”全国两会

编辑:卢东勃2021-03-02 15: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月2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于龙华街道在深全国人大代表联络站富士康联系点主持召开群众座谈会。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马纯芳) 2月25日,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于在深全国人大代表联络站富士康联系点组织召开群众座谈会,准备将产业工人、农民工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去。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办公室主任朱杰、龙华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郭江、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相关负责人及行业技术代表参加会议。

作为长期扎根机械加工一线的产业工人代表,杨飞飞从学徒工起步,一路成长为行业内的高技能高层次人才。对于产业工人的事儿,杨飞飞有着切身的经历与体会。近几年的全国两会上,杨飞飞提出了不少有关产业工人切身利益的建议,今年他计划为产业工人持续呼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与提升,产教融合与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代表表示,目前针对产业工人的培训理论层面较多,实操较少。同时,不少培训内容较“旧”,缺少行业前沿技术的最新内容,不利于产业工人更好了解行业未来发展情况。此外,还存在产业工人职业晋升通道不畅、职业认证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与会代表提出,希望进一步打通产业工人的职业上升通道,增强实操层面的培训,同时可借鉴高校“课题制”模式,结合行业最新需求,以项目制为导向开展产业工人技能培训。

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

“大家的心声,我会‘捎上’两会的!”杨飞飞表示,将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议案,更好地为产业工人发声,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