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三所学校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编辑:陶倩2021-03-02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冬去春来,距离2021年高考只剩下100天左右时间,龙华高级中学、龙华中学和观澜中学举行了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学生们意气风发拉起横幅击鼓明志,决战百日,让梦想腾飞!

龙华高级中学全体高三师生郑重宣誓。


龙华高级中学

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

三年磨剑,今朝试锋,立志凌绝顶;百日竞渡,全力以赴,破浪展雄风。2021年2月24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龙华高级中学(简称:龙高)校园响起。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学校全体行政干部、高三全体教师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百日誓师大会。2021届高三学生是龙高首届高中毕业生。

誓师大会上,龙高师生们怀着诚挚的敬意,齐声高唱国歌。在催人奋进的歌声中,必胜的信念在师生们心中进一步升腾。

“十年寒窗,百日冲刺,试问何人题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龙高学子夺桂冠”,王玉玺给学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美好的祝福、指导与鼓励。希望学生调整心态,坚持到底,胜利就在前方。刘建葫老师代表全体高三教师,对学生们提出备考要求和建议,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期望和祝福,给予了学生们信心和鼓励,表示老师们将与学生们同甘共苦、携手共进,迎接高考。

高三(2)班邹祉琴同学发言,号召同学们永不言败、脚踏实地、蹄疾步稳、乘风破浪奋进新征程;在百日,奋力拼搏,全力以赴,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铸就辉煌!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高三学生家长代表张小强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鼓励孩子们要阳光自信,心无旁骛,不骄不躁,把握光阴,不负韶华,务必求胜,以信心、决心、恒心、专心、细心、平常心面对高考,表示全体家长会全力配合学校工作,为孩子的备战冲刺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陈东军校长寄语,希望高三学生充分发扬“三牛精神”,脚踏实地,披荆斩棘,以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在最后一百天,顽强拼搏,乐战不怠,全力以赴,铸就辉煌!

龙华中学高三学子在百日誓师大会发表誓言。


龙华中学

用辛勤的汗水赢得高考的胜利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龙华中学高中2021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高三年级在会堂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校长郑武、各处室主任及高三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高三(4)班的翁郅杰同学代表高三全体学生倾吐了内心最真实的感受,表达了所有追梦学子的信心斗志和美好愿望。面对高考,要脚踏实地、奋勇拼搏,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未来的一百天,大家更应该千磨万击还坚劲,面不改色迎高考!

家长代表高三(1)班王鑫的母亲亲切地对高三学子寄予祝福。家,永远是孩子们最坚实、最温暖的港湾,家长,也永远在孩子们前进的道路上默默付出,不知疲倦。每一次走上考场,背后那深情的目光;每一次取得进步,心里那由衷的高兴;每一次焦虑难过,身旁那默默的陪伴,都来自于养你爱你的爸爸妈妈,在你们即将踏上征程去寻找梦想时,父母的关爱也早已整装待发。

高三英语老师陈雨薇给高三学子的最后拼搏提出了最恳切的建议:一是要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己,就能创造奇迹。二是要有强烈的时间观念。在这寸时寸金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把零星点滴的时间,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三是要明确个人目标,并付诸实践。要想创造奇迹,仅仅做到努力还不够,必须竭尽全力!仰望星空,更需脚踏实地。

校长郑武语重心长的讲话中满是对高三学子的殷切期盼,他为师生们加油鼓劲,并给予了学生们三点建议:一是态度决定一切;二是方法是成功的关键;三是持之以恒方得始终。郑校长希望学生们珍惜这最后100天,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用辛勤的汗水,忘我的精神,去赢得高考的胜利!

观澜中学高三学生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


观澜中学

扎扎实实打基础时时刻刻不放松

2月27日上午,观澜中学高三年级举行了高考励志动员大会。高三学生在操场整齐列队,喊出冲刺口号:“决战百天,我必成功……”

“百日誓师的作用在我们学校还是比较明显的,对学生触动比较大,过了百日誓师,同学的状态会有很大的调整,更加努力积极地去学习。”学校相关负责人说,特别是在寒假过后,百日誓师大会还有“收心”的作用,让学生从休假的状态迅速调整过来。

“百日誓师大会,是圆我们青春之梦的动员令,是恢弘志士之气的进军号,是展现观中学子必胜豪情的铿锵曲,是2021年高考再创奇迹的开幕式!”副校长曹春燕发表讲话,期待高三学子以许可怡师姐为榜样,创高考新奇迹,为人生奠基,为母校增光。

在观澜中学的这场动员大会上,学生们手拉红色横幅,列队走过操场。从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到,横幅上的标语结合了不少网络热词,比如有的横幅上写着“滴水穿石战高考,如歌岁月不后悔”“因为有悔,所以披星戴月;因为有梦,所以奋不顾身。”“撸起袖子加油干重点大学全上线”等。

高三学子齐声宣誓,坚定信心,努力拼搏,提高效能,科学备考,扎扎实实打基础,时时刻刻不放松,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去迎接高考,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詹林思 郑超 何婷 文/图

@高三学子 请收好这份复习秘籍

对于高三的老师和学生来说,总复习是教学和学习的主要内容,各地学校都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复习。如果我们能够掌握并善用一些学习规律,就能有效地提高复习效率。

时间表可以结合自身情况,在学习效率高的时间段,学习自己不太擅长的科目,其他时间学习自己擅长的科目,最重要的一点,在这份时间表中,要给自己留点时间听听歌打打球,其实并不是时刻努力就能提高成绩,偶尔放松一下,舒缓一下紧张的神经很重要,切记不要熬夜,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第二天才有精力学习。

纠错本对于那些原地踏步的同学,刷题的意义并不在完成多少题,而在于纠错,准确来说刷题最重要的不是做对了几道题,而是做错了几道题,这几道错题才是最大的财富,将这几道题摘录到自己的纠错本上,包括自己的心得以及解题方法,都做好笔记,每到周末时翻出来看看重新写一遍,巩固记忆,相信下一次再遇到类似的题肯定能迎刃而解。

素材本平时复习时需要准备一个素材本,将一些时政素材以及感人事迹都记录下来,这在写作的时候都是比较新颖的素材,能够帮助作文获得高分。英文的写作也要积累,除了范文外,一些好的开头结尾都适合平时的收录,只要考试将这些东西利用上,得高分还是很容易的。

稳心态复习时紧张很正常,不要因为紧张打乱自己的阵脚,认真复习,一点一点去解决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就好,只要认真努力,肯定会得到相应的成绩。

龙华新闻记者张瑜整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