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志愿者变身艺术导赏员

编辑:陶倩2021-02-19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叶慧怡)近日,通过前期的志愿者招募,观澜街道牛湖社区成立了“暖心文化导赏”志愿服务队。为了提升志愿者的导赏礼仪以及对鳌湖艺术村文化的导赏能力,共同营造人文社区的氛围,牛湖社区专门开展了“暖心文化导赏”志愿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导赏礼仪我知道”,工作人员对志愿者的导赏礼仪、导赏注意事项以及导赏服务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协助志愿者更好地熟悉导赏员身份;第二个环节是“鳌湖艺术村走一走”,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熟悉导赏路线,了解景点的具体位置以及文化内涵,协助志愿者更好地理解导赏词;第三个环节是义工分享收获环节,一位社区的骨干志愿者表示感谢社区开展这个活动,其在牛湖居住了十多年这是第一次了解鳌湖艺术村全貌以及文化。

活动结束后,有不少志愿者为下次的导赏服务提供建议,表示期待为社区居民提供导赏服务,为鳌湖艺术村做宣传,让更多人了解鳌湖艺术村的文化魅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