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库坑社区关爱留深无子女陪伴老人

编辑:陶倩2021-02-18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金凤 彭燕燕)为响应上级号召,以“文化关爱”精神为指导,以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为目的,2月9日-10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党委携社区工作人员、社工、义工、心理咨询师及电工等到辖区15位留深无子女陪伴的老人家里开展关爱行动。

最“牛”祝福——库坑社区党委负责人带队到留深无子女陪伴的老人家里送温暖。送去新春祝福、年货、春联、福袋、新春祝福卡、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及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卡,帮助老人大扫除、贴春联等,与他们亲切谈心,了解留深安排和生活情况。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位。

最“牛”保障——库坑社区定期检查老人居住环境的安全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及时安排电工上门维修。同时,对独居老人建立了健康检查,为他们测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安排心理咨询师进行辅导,确保安全保障到位。

最“牛”服务——库坑社区结合老人的实际需求,组织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到老人家中开展清洁、护理等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在深老人,安排值班组人员为他们提供春节生活物资采购上门服务,保证服务到位。

最“牛”玩法——库坑社区开展“找书记、献良言、领惊喜”新春福袋领取活动,以“i社区码上办”智慧服务平台的“找书记”功能模块为载体,引导发动群众对所在社区的社区服务、服务治理、社区建设、社区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由社区党委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评选,评选出50条意见建议,采取“盲盒理念”,随机派发新春福袋。盲盒抽取,惊喜连连,堪称新春最“牛”玩法。

最“牛”年味——库坑社区为营造春节气氛,过暖心年。由库坑社区党委牵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对党群服务中心、工作站进行“盛装打扮”,浓浓年味,邀您共度欢乐年。

除此之外,为了提升留深居民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春节期间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不缺位、活动不打烊。针对春节期间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开展安全检查、消防演练、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消杀等工作,确保党群阵地春节氛围浓厚,安全放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