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装满“米袋子”丰富“菜篮子” 市民留深过年有保障

装满“米袋子”丰富“菜篮子” 市民留深过年有保障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2-03 08: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福城街道

防控疫情有力度 物资供应有效率

记者从福城街道了解到,根据《龙华区2021年元旦春节“米袋子”“菜篮子”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方案》要求,福城街道督促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及时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货物供给,提高供给质量与效率,有效保障辖区“菜篮子”市场供应。

“为满足春节顾客需求,我们已经提前做了准备,供货不是问题。”记者在走访时,富民农贸市场一名售卖肉类的摊主乐观地说。记者也从福城街道了解到,早前,该街道经济服务办已组织召开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主体方提前做好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生活物资储备以及人员排班安排;同时,大水坑、大二、富民3家市场完成市场智慧化改造,在设施升级、管理制度完善、氛围营造等方面实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能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食品溯源,力争打造辖区“购物环境舒心、食品安全放心、配套设施贴心和管理服务尽心”的智慧农贸市场。

此外,福城街道安排人员每天对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驻点检查,同时安排专人对辖区大型商场经营、保供、防疫情况进行全覆盖巡查,每周至少出动36人次,检查18家次,以日巡日查、专人监管模式,确保市场交易环境安全。截至目前,福城街道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供货充足,“菜篮子”价格基本稳定。

福城街道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大型商场日常巡查及现场指导,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借机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等违法行为;督促市场及超市开办方确保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持续关注防疫动态,做好经营场所消杀工作,严禁销售活禽及野生动物。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