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装满“米袋子”丰富“菜篮子” 市民留深过年有保障

装满“米袋子”丰富“菜篮子” 市民留深过年有保障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2-03 08: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大浪街道

疫情防控不放松 物资供应准备足

记者获悉,大浪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的同时,强化春节期间粮油、“菜篮子”保价稳定市场供应,确保让留在大浪过大年的来深建设者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大浪辖区总人口约60万,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街道鼓励各企事业单位员工留深过年,预计今年该街道留深过年人员有12.5万人左右,是往年的2至3倍,这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粮油和“菜篮子”保价稳供带来严峻挑战。

对此,大浪街道提前筹划,及早部署。在1月份,该街道就分别组织19家大型商超和8家农贸市场召开春节期间物资供应工作会议,要求各企业主体做好春节期间物资保障方案,对副食品、肉类及蔬菜的供应量不低于平时的50%,保障居民生产生活需求。

连日来,大浪街道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还分别走访了深圳市中光电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了解防疫物资生产情况,号召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保持库存数量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给。

据统计,大浪辖区企业日生产口罩达150万个,额温枪3000把,能够满足防疫物资需求。同时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实地检查等方式,督导辖区商超、农贸市场及食品生产企业落实核酸检测、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并且每周对冷链食品企业进行检查督促,严格落实省冷链食品防控十条措施,认真做好食品出入货源登记及从业人员防疫工作。

大浪街道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强化信息沟通,密切跟踪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供应变化情况,及时研判形势,做到居安思危。同时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菜篮子”市场供应保障,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