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今年春节深圳车辆历年最多 交警部门推出十大服务措施做好交通保障

编辑:孙逊2021-01-28 09:13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今年春节深圳市内车辆将达历年最多,为做好交通保障,深圳交警推出了“十项服务”措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今年春节深圳市内车辆将达历年最多,为做好交通保障,深圳交警推出了“十项服务”措施。

据悉,这些措施包括:

一是开展“有奖举报”。对举报客车严重超载且属于刑事案件的,每宗奖励3000元;对举报货车违规载人的,每辆奖励500元;对举报客车在高速公路上下客的,每宗奖励500元;对举报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的,每宗奖励100元-3000元。

二是科技监管,疏堵保畅。通过大数据提前监测道路流量,分析研判,为交通保障的区域、时段提供精准的决策信息。同时,提前排查隐患驾驶人和隐患车辆。

三是空中巡查,处置突发事件。加强重点区域的交通管控,特别是市内热门景区的道路交通,采取“铁骑+无人机”的巡查模式。同时,对于人车密集区域使用直升机值守,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四是协作共享,精准服务。与交通运输、消防、气象、抢险救援、医疗救助、保险等部门进行联勤联动,加强事故现场拯救、清障,开辟交通事故急救绿色通道,事故快处快撤快赔。同时,与东莞、惠州、江西、湖南、广西等地交警部门联动,收集并提示高速公路信息。

五是及时发布,有效引导。围绕春运启动日、出程高峰、返程高峰、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市区景区、商圈等堵点,及时通过百度、高德、腾讯等地图导航、“双微一抖”、路面诱导屏、电视、电台等全渠道发布。

六是空中探路,实时发布。将继续采取直升机巡查飞行探路。

七是适时调整限外政策。按照惯例,深圳交警在春节前后将继续放宽“限外”政策。

八是人性执法。春节假期,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基础上,深圳交警对一些轻微交通违法采取人性化执法,如轻微类违停、电动车未戴头盔、后排未系安全带等,以警告教育为主。同时,交通服务类的线上业务办理“一直在线”,依然安排警力保障线上受理、审核等工作。

九是全天候开通热线服务。开通春运热线电话0755-83333333,全天接受咨询。

十是针对“十类人群”精准宣传。特别结合今年留深过年的特点,针对老人、学生、外卖小哥、滴滴司机、货车司机等人群精准宣传,不断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