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售感冒退热类药品未实名登记 龙华10家药店被停业

编辑:陶倩2021-01-28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为发挥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组织各监管所开展零售药店感冒退热药销售登记情况重拳整治专项行动,督促各药店严格落实购买感冒退热类药品人员实名登记。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重点严查药店是否按照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感冒退热类药品购药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是否对购买感冒退热类药品的市民进行实名登记,并记录药品购买者的手机号码和住址。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大部分药店均能做好购买感冒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的纸质登记和系统上报,对部分仍未按要求及时上报广东省智慧药监系统的零售药店,执法人员一律予以严肃处理。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了解到,1月24日至今,执法人员共检查药店242家,其中责令停业整顿10家,责令整改17家。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对辖区药店关于购买感冒发热类药品人群登记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排查,与全区各部门合力打好联防联控攻坚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