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一张小方桌、一把体温枪、一瓶消毒液 福城街道筑起出租屋“疫情防控线”

编辑:陶倩2021-01-27 14: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进入冬春季,天气变冷,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临近春节这个人员流动性特别大的特殊时间节点,加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福城街道早动员、早部署、早预防,及时升级了疫情防控措施。

今年1月以来,根据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工作部署,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迅速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部署7个社区网格站组织辖区楼长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全面巡查“三小场所”,督促门店经营人落实好防疫措施,对进店人员测温、登记相关信息,提醒人员戴好口罩,做好消杀工作,在网格化日常疫情防控措施上进行了“升级”。

随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多,福城街道网格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安全弦,通过召开楼长会,到各小产权房、出租屋宣传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海报及每日更新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录,转发疫情相关新闻链接到各楼长住户塔式微信群等,切实压实楼栋长责任,要求楼长注意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楼栋内要勤消杀,多通风,督促住户戴好口罩。

福城街道2500余名楼长迅速响应,设立楼栋测温点,一张小方桌,一把体温枪、一瓶酒精消毒液,为进入楼栋的住户测体温,做好信息登记,不断叮咛住户出入记得戴好口罩,身心力行为福城疫情防控贡献楼长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