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冷链进口的车厘子能放心吃吗?疾控专家称感染风险极低

编辑:贺昕2021-01-27 08:59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今年车厘子价格走低,不少网友感慨“终于实现车厘子自由”。1月26日,记者走访深圳盒马生鲜、家乐福等多家超市发现,不少店家将车厘子放在醒目位置促销,并配备核酸检测证明“自证清白”。


原标题:冷链进口的车厘子能放心吃吗?

疾控专家称,进口食品在抵达消费端前要经过多次检测或消毒,造成感染的风险极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今年车厘子价格走低,不少网友感慨“终于实现车厘子自由”。然而,近日多地进口车厘子内表面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消息,也引发了广大市民的担忧。市场上售卖的车厘子安全吗?为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1月26日,记者走访深圳盒马生鲜、家乐福等多家超市发现,不少店家将车厘子放在醒目位置促销,并配备核酸检测证明“自证清白”。百果园水果店还在外卖平台附上了详细的批次检测检疫证明报告、核酸检测报告、消毒报告等资料,声明该店所售水果均经过国家相关检疫检验,且经过100%批次检验。对此,记者从深圳海关方面了解到,每一批车厘子入境前都需要经过多层严格把关,直至拿到《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书》,有了“进口车厘子的身份证”之后,才能流入市场,进入市民的“果篮子”。

中国疾控中心有关专家介绍,进口食品在抵达消费端前,要经过多次的检测或消毒,造成感染的风险极低。一般来说,和冷链食品相比,水果的储存温度更高,病毒不会在水果表面存活太长时间。不过,专家也提醒,在此特殊时期,任何进入家庭的果蔬产品都要做好清洗和消毒,确保食用的安全。对于果蔬类产品,一定要认真冲洗干净。只要经过正确处理,仍然可以放心享用车厘子的美味。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