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民治街道“五个一”标准升级防疫卡点

编辑:卢东勃2021-01-20 11: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白石龙社区民兴苑防疫卡点。

民治社区沙吓村防疫卡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明燕)为进一步降低春节期间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民治街道加强各花园、小区、城中村防疫卡点疫情防控力度,优化完善防控举措,守护广大居民健康安全。

民治街道严格按照“五个一”,即一个阵地、一班人马、一套标识、一组宣传、一份关爱,高标准再次对辖区内城中村、花园小区等所有防疫卡点进行升级打造,及时维修损坏设施,提高防疫卡点配备标准;落实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增设帐篷防风围挡,为工作人员配备防寒物资,多重举措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巩固民治防疫线。

强化社区防控措施,提升卡点管控水平。增设引导登记标识,明确台账分类及细化登记内容,从严从细落实卡点工作人员检疫“七步法”,要求工作人员按照制度规范做好卡点防疫检测工作。规范一线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测温、查验通行凭证以及刚抵深人员登记上报等卡点防疫内容。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加大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确保相关防疫宣传落实到位。

留深过年,携手抗疫。为减少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民治街道号召辖区内居民“非必要不离深”,并在各防疫卡点增设“留深过年”宣传标语。同时,还在各防疫卡点设立“防疫科普-健康习惯”、“防新冠12道疫苗-深圳市新冠病毒市民防护指引”等科普宣传立牌,并有工作人员悉心为居民讲解科普宣传牌的内容,多方位加强防护知识宣传力度。“防新冠12道疫苗-深圳市新冠病毒市民防护指引”涉及餐馆、景点、商场、公交、酒店等12类场景,可以说是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防范新冠病毒的“宝典”。  

下一步,民治街道将在辖区内97个花园、小区,48个城中村防疫卡点持续强化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大力倡导“留深过年”,并策划开展一系列“年味”活动,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