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大厂公关哪家强?围观腾讯、阿里、拼多多公关策略

编辑:贺昕2021-01-20 10:28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1月4日下午,拼多多方面确认,12月29日凌晨拼多多员工张某霏在步行回家路上晕厥倒地,最后不幸离世。1月4日一个注册为拼多多的知乎账户发表评论称:“哪个人不是用命换钱;你可以选择安逸的日子,但你就要选择安逸带来的后果。

南方网2021年1月20日讯 1月17日,有论坛文章称,QQ会读取网页浏览器的历史记录,该内容后被链接至知乎提问上。1月18日,腾讯QQ在其知乎官方号上回答该提问时致歉。

这让我们不由得想到此前,拼多多在知乎上针对“如何看待拼多多员工加班后猝死一事?拼多多需要承担哪些责任?”一问的回答。

大厂公关,“各显神通”。小南将近日各家大厂的公关案例梳理如下:

腾讯:

1月18日,腾讯QQ在其知乎官方号上回答该提问时表示,近日,我们收到外部反馈称PC QQ扫描读取浏览器历史记录。对此,QQ安全团队高度重视并展开调查,发现PC QQ存在读取浏览器历史用以判断用户登录安全风险的情况,读取的数据用于在PC QQ的本地客户端中判断是否恶意登录。所有相关数据不会上传至云端,不会储存,也不会用于任何其他用途。

具体情况为,该操作为历史上线的一个对抗恶意登录的技术解决方案:因系统识别有不少伪造的QQ客户端会恶意访问多个网站作为前期辅助工作,因此在PC QQ客户端中加入了检测恶意和异常的访问逻辑,以此作为辅助手段去判断恶意客户端。

腾讯称,对本次事件,深表歉意,内部正梳理历史问题并强化用户数据访问规范。目前,已经更换了检测恶意和异常请求的技术逻辑去解决上述安全风险问题,并发布全新的PC QQ版本。为减少不便,所有受影响的PC QQ历史版本将在今天开始进行热更新和推送升级包。同时,手机端QQ不存在上述操作,不受影响。

image.png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