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全面提升建筑行业数字化管理

编辑:陶倩2021-01-20 10: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谭君)1月18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结合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的工作部署,2021年将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按照公共住房“十四五”规划,多渠道筹集公共住房4000套。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加大商品房供应力度,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全过程闭环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加快建立形成“4:2:2:2”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

聚焦都市核心区的战略定位,对标国际一流城区,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高标准推进安全文明施工,建立健全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闭环监管机制,努力构建集约、高效、智能的新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提升城市建筑品质,打造高品位城区。

以全面建设数字龙华为契机,积极推动“龙华区智慧住建综合管理平台”及“区块链住建管理平台”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全面提高建设行业数字化管理水平,力促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紧跟数字时代发展步伐,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拓宽眼界格局,不断提高驾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适应“双区”建设的需要,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贡献住建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