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发扬“行军鞋”精神 谱写“蝶变”新华章

编辑:陶倩2021-01-20 10: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奚雷雷)1月18日,福城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和区委决策部署在福城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要对标党代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八个坚持”、2021年“十项工作”,结合街道实际,高标准谋划落实,主动融入“一圈一区三廊”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贡献福城力量。一是拓展空间,引进更多优质企业。紧紧抓住福城作为“数字经济圈”和“梅观创新产业走廊”“龙澜智造走廊”主阵地的大好机遇,加强产业空间供给,打好“大地块”硬仗,让更多优质企业扎根福城做大做强。二是建管结合,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优化交通网络,逐步搭建福城“5纵12横”交通路网格局;提升交通安全,2021年力争再完成20处非机动车道改造,两年内实现社区慢行系统全贯通;加快公园建设和新建路网沿线路口节点、转角提升,初步形成“推窗可见绿、转角遇见美”的景象;着力提升辖区“立面”绿化,充分利用好“向上”空间,让城中村变“城中景”。三是接续奋斗,打造奋斗文化圈标杆。针对辖区青工聚集、思想多元等特点,打造环富士康福城片区爱国、奋斗文化圈,继续厚植奋斗底蕴,在街道各社区推开“奋斗文化”“爱国文化”建设,融入党群服务阵地和驿站建设中去,大力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充实区级“奋斗文化圈”内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